活動簡章 活動公告 線上報名 推薦專區 景點導覽 神影騎跡
龍鳳漁港
位於竹南鎮龍鳳的龍鳳漁港里,緊臨西濱61號公路,是新港溪溪與龍鳳大排注海水交接處,因鄰近海域多數為礁石質地,底棲漁類多不勝數,魚產種類極為豐富,如烏魚、花枝、白鯧、及各種蝦蟹等等,一年四季皆可捕獲,此外,龍鳳漁港擁有特殊的手釣花枝漁業,每逢週休假日午後,這兒的人潮總是絡繹不絕。
竹南人工濕地公園
竹南人工濕地公園位於中港溪口北側,北臨長春之森濱海森林公園,排除垃圾衛生掩埋場,南以竹南防潮堤為界,東至省道台61。

原為中港溪出海口自然濕地,經人工栽植水筆仔紅樹林。擬建置垃圾掩埋場並進行填土;於2003年,公共工程委員會補助,改為興建人工濕地。

目前擁有水筆仔、構樹、苦楝、黃槿、苦藍盤、海埔姜、馬鞍藤、穗雀稗、開卡蘆等等豐富的溼地植物生態。

海角樂園
由苗栗好望角的瞭望台,可以看到海岸邊的一處休閒場所七彩的造景,令人好奇,這裡原本是在地人的私房祕境--「海角樂園」。綠光海風自行車道落成後,長長的風車大道就是由此開始。

海角樂園有一處美麗的彩虹廣場,背景是七個彩色的拱圓形鋼鐵,常常吸引了不少遊客的鏡頭。另外,海角樂園有一座美麗的涼亭,涼亭名稱叫做「好望亭」,剛好與山頂的好望角遙相呼應。

秋茂園-飲水思源的具體象徵
全台共兩處秋茂園,分別位於苗栗通霄以及台南鯤鯓海濱,是由旅日僑胞黃秋茂博士獨資興建。通霄秋茂園位於苗栗縣通霄鎮北方5公里的新埔村內,園內花木扶疏,為通霄著名的風景名勝之一,亦是全台少數不收門票的私人花園風景區。通霄秋茂園佔地約4公頃,園中造景以人工塑像為主,包括十二生肖、西遊記、八仙人物、鄭成功、孔子等人物塑像,及象徵園主童年的牛和牧童塑像,設有多座涼亭、座椅及動物、人物塑像,色彩豔麗,俚俗味十足。

地址:苗栗縣通霄鎮通灣里20號

通霄海洋渡假村
通霄海洋渡假村(又稱通宵海水浴)場是中部地區規模最大的海水浴場,每逢夏日來臨,這裡便是消暑聖地,令人流連忘返。

通霄海洋渡假村,位於通霄火車站後約500公尺的地方,結合海水浴場規劃有BBQ烤肉區、紅樹林生態區、陽光沙灘區、海洋生態館、夢幻戲水區、水上活動區。

夏天配合消暑舉辦沙灘玩水節,冬天遊客仍可以到6大主題館,海洋生態館包括棘皮動物館、水母館、珊瑚館、鯊魚館、特殊海洋魚類館、水草生態館,觀賞各種珍貴的海洋魚類。

地址:苗栗縣通霄鎮通灣里20號

濱海森林公園(親子之森)
竹南濱海森林遊憩區的海灘因水深不適合戲水,但沿線風景優美,原始木麻黃、棕梠樹成蔭,不論是散步欣賞沿途風景或騎自行車運動,在海風吹拂下接受芬多精的洗禮,濃密的綠蔭之下,完全隔絕夏日烈陽,是炎炎夏日裡不錯的另類海濱風情。

竹南濱海森林遊憩區現規畫為「親子之森」、「假日之森」和「長青之森」等林區,全長約8公里,面積約150公頃,其中龍鳳港以南的長青之森、親子之森以及假日之森,舖面與設施完善,早已是鎮民平日休閒、健行、觀察昆蟲生態的去處。

親子之森:有原木搭成的各種戶外運動設施,如繩索吊橋、滑梯、木樁等,可以讓小朋友盡情嬉戲,非常適合親子一同在此享受戶外運動的樂趣。

外埔漁港
外埔漁港自民國六十五年開始經過多次的擴建,目前是苗栗地區最具規模的第三類漁港,漁港內設有漁貨拍賣場、給水站、儲油庫與製冰冷凍庫等。近幾年苗栗七夕的鵲橋活動,就是在此舉行。除此之外,知名電影練習曲當中的彩繪海堤,更是許多人專程到此探訪的祕境。
白沙屯-拱天宮
清乾隆年間,先民奉請軟身媽祖供奉於民宅,後於同治二年建造廟宇供奉,是為「拱天宮」,當地人稱「白沙屯媽」。拱天宮外觀巍峨,屋頂上繁複多彩的剪黏裝飾以及敷以金箔的外簷裝修,金碧輝煌,更顯氣勢。白沙屯媽祖年年以徒步方式步行近400公里至北港朝天宮進香,已有百餘年歷史,為名聞全台之宗教盛事。
台鹽通霄精鹽廠
台灣鹽業原係採用傳統日晒法,但隨著生活水準的提昇,質與量均有積極改進之需要。民國五十八年引進日本離子交換膜電透析製鹽法,六十四年完成通霄精鹽廠建廠試車,生產迄今,供應全國軍民食用及食品加工用鹽之需並部分外銷。

鹽場除了傳統鹽山,這裡還有全台唯一的海鹽泡腳休息區,可以去去角質、消除疲勞喔!

苑港漁港
「苑港漁港」位於苑裡鎮海濱北端,早期原為溪口型簡易之船澳,後經規劃建設後漸形成一觀光漁港,有漁民活動中心、觀海樓、兒童遊樂設備、烤魚區、遮蔭花架、表演廣場、加工整補場、直銷中心、貝類蓄養池、露營區、停車場、步行小道、拱橋、涼亭等,西側廣場並開闢綠地、運動廣場及懷舊輕便車道,可供民眾晨跑、運動、放風箏、看夕陽、聽濤,可說是一處多功能的休閒漁港。在這裡,遊客不僅可買到新鮮魚貨,還能在海邊遊樂,海陸通吃──在岸邊釣魚、帶小朋友放風箏或到海灘摸蛤仔、捉蝦蟹、玩沙,共享親子之樂。

若您是下午才至漁港遊玩,千萬別錯過了苑港漁港美麗的落日景像,金黃餘暉漾盪在琉璃水波上,靜靜聽著海濤聲,看四周光芒慢慢從熱情赭紅轉至柔和金黃,心情也隨之放鬆,只覺無限舒暢,吸引不少遊客是專程來此賞夕陽!

Copyright 2011 全億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. All rights reserved.